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
  • 2021-12-27 10:26: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印发广东省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汕尾市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依法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切实整治机动车检验市场乱象,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

7.jpg

  一、加强领导,及时部署。根据省局的有关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四部门制定并印发了《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汕尾市公安局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汕尾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汕尾市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加强了信息互通和监管协作,构建和完善了联合监管机制。

1.jpg

  二、多措并举,推进整治行动开展。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多举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政策宣贯。11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四部门组织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参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通过视频方式联合举办的机动车检验政策宣贯会,进一步提高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懂法、知法、守法意识,提升整体行业素质。二是召开集体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四部门联合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召开集体约谈会,宣贯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机构主动落实有关监管要求,同时,企业自愿签订自我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规范检验检测行为。三是加强自查自纠。要求各检验机构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要求,全面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对自身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三、强化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日常检查,重点是从合法性、符合性、遵规性三个方面核查检验检测机构遵守163号令规定,规范、诚信提供检验检测数据服务和人员、仪器、检验检测能力持续维持等情况,依法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相关案件1宗,生态环境部门共查处相关案件3宗。

  四、联合开展突击检查,形成监管合力。12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四部门联合对汕尾市宝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汕尾市顺通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对检验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及机动车上线检测全过程进行核查,经现场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日常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维护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秩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