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汕尾市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
  • 2021-12-23 10:22: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汕尾市教育局开展了2021年汕尾市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由广东省汕尾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承担。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依据《汕尾市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本次抽查了汕尾市区域9家公办及民办学校20款中小学生校服产品,涉及我省佛山、湛江、深圳、汕尾市以及福建省8家生产企业。

  本次抽查重点对中小学生校服的纤维成分及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起球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和判定。经检验,不合格项目主要在耐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标注不规范。不合格产品名单见附件。

  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以及销售者,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相关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以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同时通报给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中涉及的不合格产品标称生产单位和有关销售者应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主动采取下架或者其他措施依法处置不合格产品,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将处置情况报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2日



附件

不合格产品名单

序号

检验报告

编号

产品统一

名称

产品标称

名称

生产者名称

生产

者地址

商标

 抽样场所(或经营者)

抽样地址

规格

/型号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FZ2021-B001

中小学生校服

夏季运动上衣

广州市新途服装有限公司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佛平四路嘉邦国金中心2座1802伊德贝尔

EDBELLE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

市区西片梧桐村与西洋村之间

140/68A

纤维含量

2

FZ2021-B003

中小学生校服

华师附中秋运裤

遂溪县城月高得富服装厂

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城月镇城月二中对面

GEORGIACHILDE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

市区西片梧桐村与西洋村之间

150/61A

纤维含量

3

FZ2021-B012

中小学生校服

冬运动外套

深圳市纵越服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宝安七十二区创业二路朗田大厦

纵越

华中师范大学海丰附属学校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教育园区

160/80A

耐湿摩擦色牢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