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 2020-06-01 11:50: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产品市场秩序,2019年8月起,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儿童学生用品来历不明专项清查行动,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儿童用品违法行为,有力守护儿童身心健康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清理下架无厂名产品1299件、无厂址产品767件、无强制性认证产品800件;收到不合格商品销售线索6条,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27款,共立案8宗;督促使用单位召回问题校服1170件。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与儿童和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中小学生校服、学生文具等产品纳入全市重点产品质量监管目录以及市级监督抽查计划,加强质量抽查监管。共抽查中小学生校服、学生作业薄、眼镜等儿童和学生用品212款,占监督抽查总数的26.68%。

加大问题产品的抽查后处理。组织开展问题产品清零行动,从严从快查办抽查发现的严重质量问题信息,努力消除不合格产品带来的危害。对有过不合格记录的生产企业开展集体约谈,签订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承诺书,组织技术人员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分析生产过程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对策措施,提升我市有效产品供给比例。

开展专项清查行动。组织开展流通领域来源不明产品专项清查行动,以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为重点地段,开儿童玩具、童车、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学生用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且危及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监督检查。清查购进或者销售上述商品有无存在无厂名、厂址产品且不能提供其合法生产者的行为和销售列入认证目录但无标示CCC认证标志产品的违规经营行为。

积极引导安全意识提升。3.15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月、质量月宣传活动,在购物广场、公园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将儿童玩具使用知识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了宣传,累计派发了各类《民生产品质量安全指引》8800余份。通过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重点加大对学生和儿童群体安全产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妇女儿童用品等重点产品的质量监管,组织开展校服、妇女儿童运动服装、鞋类、文具及类似用品以及儿童眼镜产品的监督抽查工作从严查处侵犯儿童权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媒体、公众、行业、企业共同关注妇女儿童用品质量提升的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李若兰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