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 2024-03-12 15: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国两会期间,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燃气用具、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烟花爆竹、电线电缆、消防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组织联合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11185980968693082410.jpg

  连日来,市县联合检查组对相关企业产品质量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辖区内电器门店、五金门店以及电动车、烟花爆竹经营门店等市场主体经营的燃气用具、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烟花爆竹、电线电缆、消防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工业产品经营单位是否建立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建立“日月周”排查工作制度等;针对产品重点检查了燃气灶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取得“3C”认证标志,证书是否齐全,产品生产标注信息是否完整,相关产品是否符合产品执行标准等,在售电动车的结构及电池型号是否与合格证信息一致等方面情况。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指导企业贯彻落实《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督促企业按要求配备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生产销售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严把质量关。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人员570多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05家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份,责令整改10家,立案5宗。

IMG_20240308_100607231(1).jpg6152309705225151466.jpg14884473435310183987.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的力度和覆盖面,全面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责任措施,增强监管工作实效,切实做好产品质量安全把控,坚决避免因质量安全问题导致的公共安全事件,着力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守牢全国“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质量安全底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