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燃气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2024-02-09 16: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确保燃气用气安全,扎实推进燃气灶具相关产品销售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电器门店、百货商店以及五金店等市场主体开展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燃气具及配件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燃气灶具、燃气软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阀、电线电缆、开关、插座、插头、热水器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进销台账是否齐全,燃气灶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取得“3C”认证标志,产品生产标注信息是否完整等,并督促经营户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严把质量关。

  同时向经营者大力宣传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以及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商家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7家次,对2家涉嫌质量不合格问题的燃气灶及配件产品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电器门店、百货商店以及五金店等开展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生产、流通领域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