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城区:大力开展岁末年初重点工业产品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 2024-02-07 09: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消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保障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安全稳定,近日来,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重点产品质量监管,积极开展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的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行动以重点产品集聚区、质量问题易发多发区等为重点领域,围绕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燃气具及配件、消防产品、电线电缆等重点监管产品,大力开展产品质量隐患排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产品进货来源是否明确,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有无质量合格证明,对于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产品是否有CCC标识,是否存在未经强制性认证出厂、销售的行为,严格排查燃气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等问题产品,着力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守稳岁末年初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48家次,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条,立案1宗。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开展“一对一”质量安全法律宣贯,详细宣讲产品质量“两个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相关生产销售单位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按要求配备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并告知违反规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截至2024年1月31日,城区已上报质量主体信息的工业产品经营单位共213家,其中获得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生产企业9家,“三类”产品销售单位204家,均已依法配备与单位规模、产品类别、风险等级相适应的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另外已有88家经营单位通过“粤品通”平台落实自查责任,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推广落实中。

  下一步,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经营主体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控、使用严管、后果严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底线”,确保城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守护人民群众安心过大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