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开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隐患、守安全、稳市场、护新春”专项行动动员会
  • 2024-01-30 11: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慈云山公园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隐患、守安全、稳市场、护新春”专项行动动员会,各县区同步开展活动。汕尾市政府副市长温树斌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做动员讲话,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慈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不断提高监管效能,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在检查中确保做到真查、真管、真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牢固担当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聚焦市场监管职能,全力守护市场,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关注群众热点问题,做好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和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优化消费环境;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聚焦城乡结合部、商场、五金店铺、农贸市场、餐饮等重点场所,围绕大型游乐设施、燃气“灶、管、瓶、阀”、烟花爆竹质量安全隐患等重点领域,全面细致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措施办法,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随后,市局派出6个检查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开展督导检查。温树斌带队到城区家用电器市场和五金店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安全使用常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