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分享到:
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实施信息化管理 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液化石油气市场管理初见成效
  • 2021-12-02 16:39: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中央、省、汕尾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陆丰市加强液化石油气钢瓶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各个部门的共同配合下,该市气瓶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2020年12月24日,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到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工作,对推进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作出了指示批示,要求加快推进陆丰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液化石油气的经营活动。今年以来,陆丰市启动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陆丰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扎实推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显著提升行业安全总体水平。

图片1.png

  1月5日,陆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负责人召开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动员会,全市7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积极配合,迅速行动起来。3月10日,全市已完成了电子扫描秤的改装工作。自8月1日起,陆丰市气站进入联锁常态化控制,7家气站均已安装高清摄像头,远程监控设备正常运行中。截止11月30日,陆丰市7家充装单位共订购“二维码”56.5万个,已安装上传二维码信息气瓶数量为49万余个,占全汕尾市的45.37%(全汕尾上传二维码数据为108万余个),全市7家充装单位均按照有关标准对其登记的气瓶购买了安全责任保险,实行“一瓶一险”;全市送检气瓶96119个,合格气瓶95359个,报废气瓶760个,更换新瓶69900个。

图片2.png

  气瓶安全信息化工作事关全市安全稳定,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我局严厉打击充装、销售、运输等各个环节的违规行为,加强对全市7家充装单位的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充装行为。对存在“口袋码”、未进行充前检查等违规操作行为的3家充装单位进行立案处理,查封未充前检查气瓶12个、扣押“口袋码”46个,罚没款共计14.19万元。

图片3.png

  下来,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局将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进,加大对各充装单位管、帮、促的力度,为全面推行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建立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长效机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