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脉”产品质量安全,筑牢节前安全防线
  • 2021-09-17 09:25: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节前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5ba41cde4025a41e07bc7fb3cc7ab53.jpg

  此次检查以服装、电动车、塑料制品、消防产品、电线电缆、灯具及照明装置、非医用口罩和儿童老年用品为重点,着重检查流通领域经营户是否存在无照经营、销售“三无”产品(无合格证明、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厂名和厂址)、过期失效、抽查发现不合格的相关产品,或是存在销售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但无标示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伪造或冒用强制性认证标志等产品的违法行为。督促经营户自觉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建立健全的进货验收、索证索票等质量管理制度。

23b0f92282643e554a0f2d163c0f204.jpg

  9月13—15日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市质计所、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辖区内多家经营户开展灯具及照明装置产品等3类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多家经营户开展电光源、灯具及照明装置和服装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共抽查灯具及照明装置产品2批次,电力器具专用配件产品5批次,配电及控制设备及零件产品2批次,抽检灯具及照明装置6批次、服装产品10批次。

fd32f093bdd26e9c3097df392a930dc.jpg

  下来,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工业产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和经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