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 2021-08-23 16:50: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守护好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抓住关键节点、集中监管执法力量,努力推动学生和儿童用品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

IMG_20210812_163829.jpg

 

IMG_20210812_155057.jpg

  一是印发了全市开展2021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落实经营档案、监督抽查、“实名实证”核查、问题产品排查、认证活动监管、质量帮扶、产品质量信用监管与宣传教育等8项工作措施。将儿童服装、玩具产品列为全市重点监督产品,将文具、学生校服产品纳入年度市级监督抽查计划,在开学和重大节日前产销两旺季节部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查工作,加强学生用品、玩具产品质量监管。

  二是组织开展以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为重点的儿童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学生用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且危及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监督检查。清查购进或者销售上述商品有无存在无厂名、厂址产品且不能提供其合法生产者的行为和销售列入认证目录但无标示CCC认证标志产品的违规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主体42家,签订质量承诺书16份,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立案查处质量违法行为6宗,组织开展对180款儿童及学生用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三是开展以“心系儿童健康,质量成就未来”宣传活动。针对儿童和学生用品中的“三无”和假冒产品问题,组织印制1000份宣传海报在全市发放,引导儿童学生识别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防范非法产品带来的伤害。在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儿童及学生产品消费指引,引导公众科学选购文具、儿童用品。结合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在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月等重大节日,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开展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儿童和学生群体提高产品质量安全防范意识。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的产品质量监管,从严查处侵犯儿童权益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加大重点消费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儿童和学生群体质量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产品质量社会共治新格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