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开展气瓶安全突击检查
  • 2021-07-16 09:17: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和省、市、区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红海湾分局迅速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各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开展气瓶安全专项突击检查。


  红海湾分局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举一反三、错峰突击,利用午间和夜间开展突击检查行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充装现场是否超范围充装;是否充装非自有气瓶、超期未检、超过使用年限气瓶;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严格对气瓶实施充装前后检查制度等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查扣超期未检气瓶19个,对涉案2家气库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局还将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形成监管闭环,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




  下来,红海湾分局将持续加大对气瓶充装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气瓶充装环节违法行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