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曝光平台
分享到:
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惠民服务系列活动
  • 2023-08-21 15:37: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市场监管领域旅游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和打击旅游及相关行业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最大力度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民生计量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作用,在辖区内开展了计量惠民服务系列活动,打通计量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采取白天巡查和夜间暗访的方式,着眼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深入辖区内二马路、大马路、翠园街等热门商街开展在用电子秤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商户在用电子秤是否有强制检定;是否处于检定有效期内;电子秤上放置标准砝码时显示的重量是否精准、电子秤是否存在作弊行为。同时向经营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和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行动以来共检查商户57家,暂未发现电子秤计量作弊、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做好民生计量工作,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计量工作与现实生活的紧密联系,8月15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在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惠民活动。活动现场,市质计所技术人员按照检定规程对商户送检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检定合格标志,不合格的要求其停止使用或更换其他计量器具。同时,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商户发放“广东省计量强制检定管理平台”网上注册流程等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电子秤等计量器具必要性及法律责任,引导经营者文明、诚信经营,杜绝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导致短斤缺两行为。活动当天共免费检定电子秤81台,此次惠民活动把计量服务搬出实验室,把计量专家请到群众身边来,旨在让人民群众真正认识计量、了解计量、走近计量,为打造诚信、公平消费环境夯实计量基础。

  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拓宽民生计量领域整治渠道,从最具体的计量工作抓起,找准痛点、疏通堵点、消除盲点、解决难点,全面提升民生计量总体水平,促进市场计量环境持续优化,推动民生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开拓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