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以案示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中秋国庆佳节!
  • 2023-09-28 16:50: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陆丰市某厂家涉嫌生产侵权假冒月饼案

  2023年9月13日,接举报线索,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陆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属地镇街执法队对汕尾市陆丰市某产业园某厂房进行检查,现场查处一批涉嫌生产侵权假冒香港“美心流心奶黄”的月饼,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成品月饼235箱(12盒/箱),散装月饼8200个,生产设备多台、生产月饼原料和包装材料一大批,目前案件正在深挖查办中。

  汕尾市城区某日用百货店涉嫌经营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酒类商品案

  2023年9月19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汕尾市城区某日用百货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在经营场所发现14瓶洋酒,经现场初步鉴定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供货者许可证及相关合格证明文件、购销凭证等,经调查,当事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根据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我局依法进行查处。

  汕尾市城区某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未明码标价从事经营活动案

  2023年6月20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汕尾市城区某公寓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未在经营场所内明显位置以标价牌、价目表、展示板、电子屏幕、商品实物或模型展示、图片展示以及其他有效形式对客房进行明码标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

  汕尾市城区某景区4家美食店使用未按规定检定强制计量器具(电子秤)

  2023年6月20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汕尾市城区某景区美食店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4家美食店所使用用于水产品池对水产品进行称重计量结算的计量器具(电子秤)未按规定申请检定,涉嫌使用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九条规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