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城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 2022-10-21 15:27: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切实加强城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助推城区文明创建工作,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区二马路、三马路等小餐饮店集中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1.png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餐饮单位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真实有效;是否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开展经营活动;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三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等。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要加大“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宣传力度,并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做好“三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2.png3.png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相关小餐饮320多家次,现场进行指导整改32家次,责令限期整改18家,停业整顿4家,查封4家,现场扣押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一批,立案查处1宗。

4.png

  行动的开展,有效规范了餐饮单位经营秩序,严厉打击了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下来,我局将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进一步加大餐饮单位违规经营的监管和执法工作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城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助推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添砖加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