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华东到海丰县指导信用监管和价监竞争工作
  • 2022-05-12 09:34: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9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华东率队赴海丰县调研指导信用监管、价格监督与反不正当竞争等工作,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海丰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2.5.11 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华东到海丰县指导信用风险和价监竞争监管工作.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叶华东一行听取了海丰县市场监管局关于信用风险、价监竞争等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建议的汇报,并就今年信用风险监管、价监竞争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叶华东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展现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快行动、争主动,争取短时间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年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督促提醒、指导服务力度,引导企业应报尽报。三是要把企业年报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夯实信用监管基础的有力抓手,对标一流,攻坚克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四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开展对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清理工作,倒逼“僵尸企业”规范化退市,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叶华东强调,一要加大价格监督力度,加强防疫物资、农业生产资料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积极开展涉企收费、转供电收费、教育收费等重点领域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要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要加强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开展好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构建有序、有效竞争的市场格局。三要深入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抽查考核工作,破除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