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五一节前市场价格监管
  • 2022-04-29 18:09: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规范五一节日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市场物资保供稳价,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未雨绸缪,积极作为,强化市场价格监管。 

1caf201b89417b6231c9855285473d5.jpg

  一是提前部署提醒告诫。节前,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制定了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方案,在电视台、报纸、公众号等发布《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五一节假日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并在全市各类经营场所广泛张贴,要求广大经营者要坚持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努力营造和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60be4a658cb0a576299cb7d92f9b2b8.jpg

  二是积极行动,有的放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价格检查执法人员,深入市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旅业等场所,重点对旅游景点明码标价、零售企业节日促销、交通运输、餐饮、停车收费以及酒店宾馆等进行检查,提醒和告诫经营者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的明码标价及收费公示制度等工作,防止发生经营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和恶意囤积等不正当市场价格行为。期间,执法检查人员对市区3家宾馆客房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进行责令整改。

c0e12539eb72f86a9b0b6c7d5df36e4.jpg

  三是未雨绸缪,加强监测。我市价格监管持续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坚持每日一报工作。围绕群众生活必需品及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加强与市发改部门联系,掌握市场价格监测分析,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食盐等食品市场和价格动态,一旦发现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