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大力规范餐饮业明码标价
  • 2021-08-20 12:00: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规范餐饮业行业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绝大部门餐饮店能按照要求及行业规范对食材和菜品实行明码标价,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针对我市部分餐饮业经营者不重视明码标价,依法明码标价意识淡薄的现象,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了明码标价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广泛张贴《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规范明码标价的通告》,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市区商贸场所的户外大型显示器以及灯箱广告栏等多种形式,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的相关规定,使经营者切实了解明码标价的重要意义,树立经营者的价格诚信理念,正确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文明经商、合法经营,为餐饮服务业明码标价市场价格监管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靠前服务,重在规范。以规范服务为目的,开展餐饮单位价格明码标价专项指导服务,工作中主动上门实行“一对一”宣传指导,针对不同餐饮单位需求情况不同,进行前期摸排,对发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餐饮单位,依照经营面积、经营类别,分类记录、按类施策,重点指导整改。此外,还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采购明码标价牌5000多个,免费分发给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并作现场指导,确保了餐饮服务业明码标价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执法,打击违规。组织精干队伍,围绕我市海鲜产品需求旺盛的节日消费特点,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辖区内的酒楼、餐饮店等的明码标价检查巡查和暗访,重点检查餐饮服务业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对发现存在价格标签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的餐饮经营单位,督促落实整改;对没有按要求落实明码标价要求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