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经营店(点)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2021-08-02 13:17: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燃气管理,规范燃气经营行为,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近期,城区市监局联合住建、交通、应急等部门在全城区范围内开展燃气经营店(点)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6251053451.jpg

  连日来,执法人员以区住建局和镇(街道)工作人员摸查的情况为方向,逐家检查燃气经营店(点)经营销售罐装液化气瓶的情况,重点打击黑气充装经营店(点)、无证和超范围经营的经营店(点),重点检查经营店(点)是否存在销售过期报废不合格液化气瓶、燃气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燃气储存场所是否符合规定、燃气运输车辆证件是否齐全。

  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燃气经营者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各燃气经营商户落实气瓶安全主体责任,并要求各燃气经营店(点)负责人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燃气经营场所的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经营液化石油气瓶56家。执法人员当场依法下达停业停产整顿6家,查扣燃气罐50只。

  接下来,城区市监局将继续开展燃气气瓶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并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宣传,坚决防止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