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 2021-04-01 10:42:2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加强特殊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市场秩序,杜绝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不良行为,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殊食品领域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店75家,对存在不规范的4家经营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一看是否建立完善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管理制度、特殊食品消费提示,并要求制度上墙,管理措施到位;二看是否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购进销售台账等制度,做到特殊食品购进渠道合法;三看是否将特殊食品与其他食品分开分类摆放,统一制作专柜标识(保健食品销售专柜、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专柜、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柜);四看是否有过期变质、夸大和虚假宣传等行为。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特殊食品,一要通过有正规经营资质的商场、店铺购买;二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婴幼儿配方乳粉标注注册号“国食注字YP********”、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注注册号“国食注字TY********”、保健食品标注“蓝帽子且下方标注有批准文号”等图案和字样;三要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特殊食品信息查询”查询核实产品信息;四是购买时要索取并保存好票据,如有质疑,或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