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检查
  • 2021-03-22 10:03: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3月20日,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田墘街道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整治检查,对辖区内丧葬用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整治检查,排查消防隐患,防患于未然。


  执法人员加强对丧葬用品经营单位经营行为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依法督促经营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防火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部位、不留一个问题和隐患。同时加强对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实施“地毯式”排查,对可能涉及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的香烛店、小卖部等场所进行重点排查。检查过程中,利用现场宣传形式对各销售经营者进行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引导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丧葬用品经营单位6家次,责令整改2家,扣押非法经营的爆竹1箱,丧葬用品4箱,其中非法经营爆竹的经营者已被公安机关要求接受进一步调查。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将移风易俗检查融入日常监管,常态化执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加强对丧葬用品店整治力度,排查相关经营场所消防隐患,推动移风易俗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