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率先完成污染天气应对的油品抽查任务
  • 2020-11-13 15:49: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全省成品油整治工作要求,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在前期摸查和抽查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迅速部署开展了油品质量补充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7人次,检查油品经营单位95家,抽查油品133款,已立案查处经营不合格油品案件5宗,率先完成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的油品质量抽样任务。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率先完成污染天气应对的油品抽查任务1.jpg

  一是早谋划,迅速采取行动。年初,将汽油、柴油产品纳入我市重点产品监管目录和监督抽查计划;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不低于80%的比例专项抽查计划。印发行动方案和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前期摸查掌握成油品经营信息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市县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同时出动,集中开展了覆盖全市中小型加油站的油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突出抽查工作的问题导向,对比往年油品抽查质量不合格信息,将涉及大气污染的硫含量、蒸汽压指标确定为重点检验项目,合理调整抽查项目,在不增加经费投入的情况下尽量扩大抽查覆盖面;将车用柴油确定为重点抽查产品,实施对被抽查油站的在售车用柴油实施全覆盖抽查;同时,对往年有过不合格油品经营记录和有群众反映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油品经营者适当增加抽查品种。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率先完成污染天气应对的油品抽查任务2.jpg

  三是加强来源核查。抽样现场,执法人员检查并提取被抽查油品的进货票证、库存量以及供货商等产品信息,制作了产品流通情况调查表。通过强化溯源管理,督促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质量管理制度,依法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率先完成污染天气应对的油品抽查任务3.jpg

  四是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落实抽样比较验证要求,采取以抽样总数5%的样品抽1备2方案抽取7份备样,用以比对验证,确保抽样产品检验结果公平、公正。此外,还依法受理了2家加油站的抽查结论异议申请,组织开展复检工作,经送省内不同机构的检验检测,复检结论与初检结论一致。

  接下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污染天气应对,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成品油市场整治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信息联动,密切关注前期油品抽查检验结论,依法惩处油品违法经营行为,防止不合格油品在市面流通,为我市污染天气应对作出积极的努力。



  供稿:质量监督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