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节日不打烊!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全力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 2020-10-02 18:42: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喜相逢,国内疫情形势也趋向稳定,势必推动节日期间我市人口流动、消费需求的爆发性增长。为维护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汕尾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全市系统开展了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并于节前向社会发出规范明码标价的通告。为巩固工作成效,10月1日当天,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放弃休假,持续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当天,市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人次,检查海鲜酒楼、排挡、食肆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49家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同步开展了执法检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002184412.jpg

  此次行动,围绕我市海鲜产品需求旺盛的节日消费特点,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关注价格公示、明码标价等情况。行动中,对发现存在价格标签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的5家餐饮经营单位,督促落实整改;对1家没有按要求落实明码标价要求的经营单位,责令24小时限期整改,并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要求逾期不落实整改将依法进行查处。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市场价格秩序整体规范有序,节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节日市场消费氛围良好。

微信图片_20201002184416.jpg

  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将监督检查范围扩大至各类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重点关注全市旅游景区(点)、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商场超市、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尤其是海鲜酒家等经营单位,月饼等节令消费食品,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海鲜等我市特色食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愉快舒心的假期。

  当天,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49家次,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9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4家次、旅游景区7个次、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等86家次、电商平台和网络经营户43家次。

  (市市场监管局 彭逸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