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动态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明码标价整治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 2020-08-17 19:28: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按照我市“五城联创”和“三大行动”工作要求,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价格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全市餐饮行业明码标价行为,取得初步成效。截止8月14日,共计立案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餐饮经营户4家。

微信图片_20200817193058_副本.jpg

一是印发《实施方案》,强化统筹部署。结合实际,制订《全市开展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价格行为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及工作要求,从8月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突出全市餐饮行业、酒楼食肆、超市和旅游商品市场等市场经营主体,重点严查未提供菜谱、价目牌、诱骗消费者等七类违反明码标价行为。及时召开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专题会议,强化部署,压实各级整治责任。

二是重拳出击,打好整治第一枪。市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于8月9日晚,由分管领导率队开展执法检查,打响整治工作第一枪。对市区海滨大道至汕尾大道、香洲路至汕尾大道南段的18家酒楼、大排档等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点餐系统、海鲜池、酒吧柜、餐牌的明码标价情况。对发现存在海鲜池没有明码标价、也没有相应标价餐牌等严重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行为的4家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对轻微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餐饮经营者,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在执法过程中,加强了对明码标价有关政策规定的宣传教育。

三是加强督导及宣传,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由市政府督查室率队深入市区10多家餐饮经营单位现场开展明察暗访,肯定成效、指出问题,对进一步规范商品和服务行业的价格行为提出要求,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召开法规政策宣传提醒告诫会、分发明码标价宣传手册及在户外灯箱、LED大屏幕进行价格宣传等方式,督促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自觉规范明码标价和其他价格行为。

下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整治工作,督促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涉嫌价格欺诈等问题依法严肃查处,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价格环境,切实维护经营者市场价格公平、诚信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供稿:洪海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