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分享到:
城区:强化党建推动力 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
  • 2022-09-23 11:48: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融合发展,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和属地管理优势,近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专项服务队下沉到保利金町片区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全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公平、安全、文明的景区市场环境。

  一是为景区保“价”护航。专项服务队按照属地监管职责,以保利金町湾周边餐饮单位、便利店、停车场、旅游住宿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照规定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相关规定、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告诫相关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诚信守法经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图片1.png

  二是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专项服务队充分发挥市监职能,通过现场抽查设备、查看台账资料的方式,对运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每日试运行和运行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安全保护装置、警示标志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运营单位对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档案管理不规范,少数员工安全意识不强在限期内迅速落实整改,同时强调运营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对所有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现场操作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和设备操作规范,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图片2.png

  三是守好景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服务队加大对餐饮、食品零售店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持证经营、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存放、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场所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保健食品规范情况等方面,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的禽、畜肉类及其制品、过期食品等行为,发放食品安全、文明用餐等宣传海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游客食品安全意识。

图片3.png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督查。专项服务队重点对经营场所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店人员信息登记、室内日常环境消杀、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一周两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同时对经营业户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情况进行清单式检查。

  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现场教育整改个别商品未落实明码标价轻微违法行为商户15家次,现场落实上墙食品量化分级公示3家,跟进下达特种设备监察书的游乐场所特种设备整改1家,处理市民消费投诉1宗,现场调解达成协议1宗,现在整治商铺占道经营6户,引导规范停放车辆126辆,停业整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餐饮店3家。

  下来,我局将持续推进“党建+市场监管”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专班牵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助推保利金町湾景区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把群众所需所盼、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办理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