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分享到:
我市发改部门强化灾后市场价格监管
  • 2017-10-17 00:00:0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积极应对强台风“妮妲”对我市的影响,确保灾后市场价格稳定,维护好灾区市场价格秩序和社会的安定,我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积极部署,迅速组织开展灾后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

  强台风发生的当天上午,市发改局通过报刊、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等媒体向市场经营主体及时发出了《关于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台风灾后市场秩序的通告》,告诫各经营者要自觉遵守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利用台风灾害的因素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8月2日起,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积极对我市各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开展价格检查和巡查,加强对灾后供求矛盾突出且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或服务的价格监管。重点是对粮食、蔬菜、食用油、肉禽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采取政策提醒、现场告诫等措施,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的思想意识,对存在灾后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商家将进行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灾区市场价格秩序。

  从目前检查情况看,我市灾区各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粮、油、米、肉、蛋等农产品供应相对充足,价格与灾前相比基本稳定,蔬菜的批发和零售价较灾前略有上涨,但未出现异常波动现象,我局及时采取措施调控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切实做好灾后稳价惠民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