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标准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 2020-12-18 17:36:4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0年12月18日,汕尾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受市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主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同志委托,会议由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同志组织召开,市、县(市、区)两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

汕尾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会1.jpg

  会议通报了2020年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清理情况以及省对我市开展公平竞争专项督查的情况,要求各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审查,提升审查质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审查质量,增强审查意识、完善审查机制,对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做到应审尽审,对存量措施有序推进清理审查,进一步提升审查流程和结论的规范性、科学性、准确性,保证每一项审查的质量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牵头协调工作,指导、督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实施,对各成员单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指导;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审查责任,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

  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督查检查,综合运用督查、考核、执法等手段督促落实,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在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全面覆盖。通过完善审查机制、督查工作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方式,不断提高审查质量和效果,防止重形式、轻内容、走过场。

  会议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宣传培训,培训从公平竞争审查的认识概念、审查内容、审查方式等方面进行精准讲解,并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彭伟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