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
  • 2021-08-24 16:52: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1年“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银行收费秩序,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于8月23日召开全市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市局价监竞争科全体人员以及全市各商业银行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4165302.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1年“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现场对商业银行收费行为进行了提醒告诫,严禁在标价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严禁越权擅自制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严禁转嫁经营成本,由贷款人承担评估等费用;严禁贷款中强制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严禁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严禁其他违规收费行为。

  会议强调,各商业银行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规范收费行为提升到为民服务、为小微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要充分认识规范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是广大企业的迫切期盼、是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

  会议要求,各商业银行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合规收费意识,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有关收费政策以及法律法规,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切实贯彻收费禁止性规定、减免政策,并保证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动态调整,全面提升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守法意识,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部分商业银行开展重点检查,并核实整改情况,对于依然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将依法立案处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