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核与辐射安全
分享到:
汕尾220千伏安竹(东涌)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2021-01-14 10:53:07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汕尾220千伏安竹(东涌)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1年1月14日至2021年1月20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尾市城区金湖路段人造沙滩对面,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217586, 传 真:0660-332038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汕尾220千伏安竹(东涌)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

建设地点

汕尾市城区东涌镇建茶村220kV安竹(东涌)变电站内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尾供电局

项目概况

    一、工程建设规模

汕尾220千伏安竹(东涌)站扩建第二台主变工程位于汕尾市城区东涌镇建茶村。220千伏安竹(东涌)站为主变户外、GIS户内的变电站,本期在变电站内预留位置扩建一台容量为180MVA的主变压器,10千伏出线10回。

二、工程经济技术指标

本工程总投资估算为2904万元。

环评机构

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一)大气

施工期汽车尾气和地面扬尘污染可能对区域环境空气产生影响。施工扬尘主要来自设备拉运及车辆行驶等过程。施工过程中,场地四周设置围挡,道路安排专人清扫,可将施工扬尘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二)废水

施工人员在施工期间租住在附近的出租屋,生活废水经出租屋原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对施工废水进行妥善处理,在工地适当位置建设沉淀池、循环利用等措施对施工废水进行处理。

(三)噪声

施工期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设备所产生的作业噪声,建设单位通过采取在施工场地四周设置围挡,禁止夜间施工,进入车辆禁止鸣笛等措施减小施工期噪声影响,噪声影响将随施工的结束而消除。

(四)固体废物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废包装材料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现场设置生活垃圾桶,生活垃圾统一回收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二、运营期

(一)噪声

项目运行期噪声源主要来自变电器本体噪声,根据类似主变压器类比数据可知,变电站扩建运行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

(二)电磁环境

根据类比监测数据,本项目主变压器扩建投产后,其周围的工频电磁场强度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限值4000V/m,磁感应强度限值100μT的要求。

(三)水环境

输变电工程无工业废水产生,仅值守人员少量生活污水由前期工程已建成给排水系统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本期扩建不增加工作人员,不新增生活污水排放量及排放口,因此不会增加对地表水环境的影响。

(四)固体环境

本工程运行后无工业固废产生,运行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值守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全部委托当地环卫部门集中处理。变电站运行期间产生危险废物主要为更换废旧蓄电池和主变事故期废变压器油,全部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五)环境风险

本项目扩建变压器壳体内装有约40吨变压器油。项目配套建设72m3事故油池,用于收集废弃或泄露的变压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