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分享到:
汕尾110千伏华侨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2021-12-21 11:18:10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汕尾110千伏华侨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1年12月21日至2021年12月2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尾市城区金湖路段人造沙滩对面,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217586, 传 真:0660-3320382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汕尾110千伏华侨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站址位于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东南侧约2.7km 处;线路途经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陆丰市南塘镇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尾供电局

项目概况

汕尾110kV华侨站位于华侨管理区东南侧约2.7km处,站址中心坐标为东经115°55'46.42",北纬22°57'42.06"。拟建110kV华侨站为主变户外、GIS户内布置,110千伏华侨站变电站总用地面积:8517.7平方米;变电站围墙内占地面积:3297.32平方米。本期建设主变2×40MVA,110kV出线4回,35kV出线2回,10kV出线20回,无功补偿容量2×(2×5)Mvar。无对侧扩建。

110kV华侨站最终设计规模为3×40MVA,110kV出线6回,35kV出线6回,10kV出线30回,10kV无功补偿装置3×(2×5)Mvar。

110kV 西湖至南塘双回线路解口入华侨站:本工程线路解口110kV 西湖至南塘双回线路接入华侨站,形成西湖站至华侨站、华侨站至南塘站各2 回110kV线路。新建解口线路西湖站侧长约2×7.4km,按同塔双回设计;新建解口线路南塘站侧长约2×7.3km,按同塔双回设计。

本项目总投资1072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13万元。

环评机构

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污染源及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变电站电磁影响

《报告表》类比阳江110kV银河(白沙二)站的建设规模、电压等级、容量、架线型式、母线形式一致,占地面积大于本工程,阳江110kV银河(白沙二)站、本项目的布置方式分别GIS户外、GIS户内,其余总平面布置、四周环境条件相似,具有可比性。根据类比监测结果可预测,本工程建成后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均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的限值(4000V/m和100μT)要求。

根据《报告表》,为了降低本工程对周围电磁环境的影响,拟采取以下的措施:①在变电站周围设围墙和绿化带;②变电站四周采用实体围墙,提高屏蔽效果;③在安装高压设备时,保证所有的固定螺栓都可靠拧紧,导电元件尽可能接地、或连接导线电位,提高屏蔽效果;④优化总平面布置,充分利用站内建构筑物的隔、挡作用,使噪声源尽量远离厂界,主变压器各组之间采用防火墙隔开;⑤变电站内电气设备应采取集中布置方式,在设计中应按有关规程采取一系列的控制电场、磁感应强度水平的措施,如保证导体与电气设备之间的电气安全距离,选取具有低辐射、抗干扰能力的设备,设置防雷接地保护装置,选用带屏蔽层的电缆、屏蔽层接地等。

(二)架空线路电磁影响

本工程输电线路采用同塔双回线路架设方式,通过理论计算预测,本工程110kV架空线路建成后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均能够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频率为0.05kHz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制值要求。

本工程架空线路在500kV 甲湖湾至福园架空线路28#塔附近钻越,选取钻越处塔基型号为11SJC-J4进行电磁影响分析,通过理论计算预测,本工程架空线路与500kV 甲湖湾至福园架空线路交叉处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均能够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频率为0.05kHz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制值要求。

本工程架空线路两个双回架空线路之间最近边导线的距离约为18m,该处两个双回架空线路的塔基型号均为SJ933,通过理论计算预测,本工程双回架空线路距离最近的平行走线处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均能够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频率为0.05kHz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制值要求。

(三)废水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 5084-2021)后,回用于站内绿化,不外排。

(四)噪声

本工程建成后场址噪声排放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五)固体废物

本工程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更换的废旧蓄电池、废变压器油交由有处理危废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