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分享到: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碣石湾油库隐患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 2021-07-21 15:07:18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审批《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碣石湾油库隐患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1年7月21日至2021年7月2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尾市城区金湖路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238218

  传    真:0660-332038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碣石湾油库隐患维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建设单位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建设地点

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大澳

环评机构

三平环保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原碣石湾油库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大澳,主要由油库库区和1个油码头组成,工程始建于1992年底,1996年投产运营,由于市场原因于2001年停产闲置至今。建设单位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盘活碣石湾油库资产,对碣石湾油库进行了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拟对碣石湾油库实施隐患维修项目。库区部分主要内容为拆除已腐蚀的8座油罐,重新改建2座3000立方米立式拱顶燃料油罐,同时对配套的输油管线、消防系统、给排水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进行维修或更换:涉及码头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对现有钢引桥拆除后重新制作安装,对码头及引桥的钢管桩、靠船平台、系缆墩等部分进行修复。项目总申请用海面积为9.3888公顷,其中码头及引桥透水构筑物用海面积为1.7169公顷,港池用海面积为7.6719公顷。

主要环境 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污染防治对策措施

(1)施工期污染防治对策措施

严格施工操作制度,进行施工期环境监理;严格管理施工船舶和施工机械,严禁船舶带“病”作业;施工现场场地应当定期洒水降尘,以减少施工车辆运输产生的扬尘;加强机械、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降低噪声对周边村庄的影响;拆除现有工程产生的含油废物,直接交由有资质单位拉运安全处置;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均委托处置,禁止随意排放。

(2)运营期污染防治对策措施

本项目燃料油储罐采用固定顶储罐,罐顶设置呼吸阀,以降低油品的蒸发损耗;选用性能和材质较好的管道、阀门及泵机,重视设备管线的日常维护、管理;库区办公区生活污水、食堂废水、职工宿舍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交由碣石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在码头与运输船、引桥与陆域之间,设置紧急切断阀,事故时紧急关闭;对于储罐区及事故水池、危险废物暂存间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渗。

2、生态保护对策措施

项目施工过程中,不得随意乱占空地、草地,保护厂区现有植被资源,施工完成后认真做好环保绿化工作,对破坏的环境要及时整治,恢复厂区裸露地表的植被覆盖,防止水土流失;建设单位应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采取可行的生态补偿措施,对本项目己建码头和引桥造成的海洋生态损失进行合理补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