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空气环境
分享到: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扛起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及生态环境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 2020-05-17 17:03:22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16日下午,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在汕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及生态环境数字政府建设等相关工作。

640.webp (4).jpg

  会议认为,省生态环境厅鲁修禄厅长在百忙之中带队到汕尾调研指导生态环境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生态环境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信心决心,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添动力。这既是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高度肯定,又充分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对汕尾生态环保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厚爱三分。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鲁修禄厅长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把具体措施落实落细。


  党组书记、局长郑伟中强调

  一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按照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奋进“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动员会、“五城联创”动员会、三大攻坚战推进会的部署和鲁修禄厅长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树牢“绿水青

  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牢牢守护我市既有山海相融、陆海一体、环境优美的绿色和蓝色自然生态优势,又有新区新城、优质产业、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新动能,把各项生态环境具体工作落到实处,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目标。

  二要精准科学防治污染。聚焦黄江河海丰西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AQI达标天数比例等各项考核硬指标、硬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强化全流域系统治理,坚持源头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探索陆海一体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实施精准科学防治污染,采取更加科学系统、更加精准有效的治理措施,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完成考核目标。推进汕尾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并安全投运,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防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统筹协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全力打造智慧生态。继续加强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把汕尾市作为省市联建的试点市,协同构建生态环境智慧云平台,建设天地空一体监测网络,形成以“三线一单”基础底图涵盖环境监管网格、环境质量预警预报、移动执法、舆情监测、决策分析的全生息的智慧管理体系,构建完备监测网络为省生态网络智慧云平台提供基础数据支撑,积极推动生态环境数字政府改革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奋力把我市打造成我省沿海经济带的绿色发展样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