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重组与资本运营
分享到:
我市三大市属国有企业和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 2020-09-18 14:38:3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9月17日下午,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汕尾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汕尾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三大市属国有企业和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主持仪式。

 

  已编辑图片

 

  张晓强指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是主动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方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考虑短期应对和中长期发展,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城乡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助力产业培育、促进金融资本运营的有力抓手。要围绕“整合资源、培育产业、创造价值、服务发展”的工作方向,按照市场化、实体化、专业化的要求,注重把历史形成的资产变成现实资本、把未来的收益变成当前的投资、把经常性的国企运营变为综合可用财力,出清僵尸企业,盘活历史存量资产,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

 

  已编辑图片

 

  张晓强希望三家市属国有企业找准发展定位,拓展经营业务,着力提高企业实力;坚持市场化导向和现代化管理导向,建立充满竞争活力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同时希望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聚焦“引产业”的功能定位,灵活运用战略合作投资等手段,助力全市优化产业布局,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基金管理平台。

  据悉,本次揭牌成立的三大市属国有企业中,汕尾投控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主要承担城市建设和运营、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国有企业的改革重组等功能,是市属重要的城市建设主体、城市运营主体、资本运营主体和土地开发主体。汕尾交投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从事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和沿线配套土地的综合开发利用,新基建及相关产业的投资开发。汕尾金控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定位为打造市属金融和产业投资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承担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管理功能,主要投资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产业基金、产业投资、小额贷款、融资担保、信托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三大市属国有企业的整合组建和业务拓展,将有利于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关键领域、重要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逐步形成符合我市实际的城市建设运营、交通基础设施、金融及产业投资三大业务板块,力争实现五年内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达到500亿元、净资产250亿元以上。

 

  已编辑图片

 

  仪式上,三大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向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作了致辞。

  市领导叶健德、林少文,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鸿林、总裁张静出席仪式。

  记者:林一秀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郑志聪/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