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12-21 15: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做好经济、纪检监察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工作

逯峰主持会议


  1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做好我市经济工作。

  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不断开创汕尾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紧盯重点企业全力攻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抓好数据纳统,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冲刺收官。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四个抓落实”,强化对全年经济工作的综合考评,科学谋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实施“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要抓手,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防冻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低温冰冻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千方百计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