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召开 冲刺四季度 决战全年胜 确保交出经济和平安两张“高分报表”
  • 2023-11-07 15:05: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1月2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分析总结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锁定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经济基本盘保持稳固,有效投资开始回暖,先行指标逐步好转,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要坚定信心、上紧发条,高效运转、狠抓落实,分秒必争冲刺“四季度”,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取得最优结果。

  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抓出更大成效,抢抓国家政策重大利好,全力抓好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申报和落地,积极推动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多措并举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在产业基础提升上抓出更大成效,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和平台能级提升,全力做好“小升规”和“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大力推动电子信息、海上风电、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海洋牧场等主导产业加快发展。

  要在促消费扩外贸上抓出更大成效,紧盯节日消费、旅游消费,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下大力气推动消费进一步兴旺起来;乘势而上扩大外贸发展,挖掘电商经济和会展经济新增长点,塑造对外开放新优势。

  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抓出更大成效,强化各类风险防范化解,持续开展社会矛盾专项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千方百计稳就业扩就业保就业,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奋发有为、实干苦干,聚焦短板、长板、发力点、增长点,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的要求,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强化向上沟通对接,前瞻谋划明年工作,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到国家和省“项目库”,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亮牌考核结果,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和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含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