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属国资系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 2023-09-04 09:46: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于8月24日在菲律宾以东北洋面生成,本次超强台风在登陆前预计正面袭击我市,防御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苏拉”台风,市国资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防御台风“苏拉”视频部署会议和全市防御台风“苏拉”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发起动员,以临战应急状态全力以赴投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御措施,切实筑牢国资国企的“安全堤”。

WPS图片(1).jpeg

  一是统筹部署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市国资委主要领导迅速组织召开市国资委防台风“苏拉”工作研判会,传达省、市相关台风防御文件、会议精神,根据逯峰书记关于建立“责任体系、任务体系、指挥体系”的防风防汛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市属国资系统各项防御工作,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防汛防台风薄弱环节,凝心聚力打好防台风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下沉防风一线,实地督导支援。根据《中共汕尾市委办公室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领导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开展防台风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市直单位驻点镇(街)开展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要求,市国资委派5人前往防风防汛第一线,支援海城镇及联安镇应急指挥中心联合抗台。委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下沉企业实地督促指导,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做好防御台风正面袭击的全面准备  

  三是紧盯重点区域,全面隐患排查。市国资委积极跟踪核查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危害的重点区域、危险点位进行全覆盖的再摸排、再巡查、再化解。在本次防台风工作落实中,市属国资系统开展防汛安全检查累计派出92人次,检查了24个所属企业及场所,其中:市投控公司加强对广贤汇等15个在建项目的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有效保障脚手架、工棚等设施设备安全;市交投公司带队赶赴大窝山施工现场、陆丰服务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固集装箱板房及空调外机等悬空及易飞物品;海砂项目作业船只共39艘紧急撤回母港。

  四是坚持生命至上,及时转移群众。举国资系统之力抢抓台风登陆“窗口期”,妥善做好居住群众的排查、转移安置、宣传提醒等保障人员安全工作。在台风登陆前,市属国资系统累计转移人员近1600人次,其中:资管公司渔船厂三处危旧住房处,联合城区政府部门、辖区派出所等工作人员,竭力劝离21户56人转移到避险场所或安全区域;派驻海城镇的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居住人员86户169人、辖区在建工地12个647人转移工作;市投控公司做好709名建筑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安置工作,坚决防止人员擅自返回。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抓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密切跟踪雨情、汛情,市国资委扎实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储备等各项防汛措施,建立市属国资系统应急救援队伍4支共计130人,备好14部挖掘机等救援物资准备,其中:市储备粮公司提前与驻汕部队建立密切联系,全力做好军粮供应保障,并联系第三方运输公司和搬运工人,为驻汕部队军粮供应提供强力保障;市资管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基础上,组织抽调资管系统27位党员组成防风抗灾救援突击队,分成三个班组,做好协同推进防御台风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