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08-21 16:55:3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8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视察时,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做好四川工作、汉江流域历史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作出重要指示,对汕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扎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尾新篇章。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推进教育强市、科技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大力推进“五大提升行动”,深入实施“优势产业”“四数联动”示范工程,加快构建“3+2”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五共联动”为主抓手,坚定不移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扎实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为牵引,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突出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扩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促进汕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城乡区域均衡协调发展。

  ◆要加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培育更多具有品牌优势的竞技项目,加快建设体育强市。

  ◆要强化赛事组织和统筹协调,抓好我市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