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举办专题培训班
  • 2019-05-17 08:20:24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14日,市国资委在汕尾开放大学举办全市国资国企系统专题培训班。市国资委主任何自强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市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市属国有企业和各县(市、区)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式上,何自强对市国资委近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按照改革发展和维护稳定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国企和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企观念,提高国资监管水平,通过精心准备,市国资委决定举办一期国资国企监管制度培训,邀请深圳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老师讲解有关相关制度规定。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严格遵守各项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培训班上,深圳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老师对《汕尾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重大事项审核备案管理规定》《汕尾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财务总监管理暂行规定》《汕尾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管理办法》《汕尾市市属国有企业出租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讲解,对制度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相关具体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2018年度监管企业审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共性问题在会上进行了探讨交流。会上,市国资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还对相关业务进行了授课。

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课程内容紧凑,时间安排科学,各县(市、区)国资监管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培训期间全神贯注、积极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机会难得,内容充实丰富,老师的讲解解渴管用。通过参加培训,对深刻领会国资国企规章制度的精神实质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在下来的工作中将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做好依法行政和依法治企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