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加强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2019-04-03 16:42:50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汕尾市国资委联合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日上午,市国资委主任何自强带队赴市渔船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的方式,听取了汕尾渔船厂负责人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厂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在检查中,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渔船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就下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要切实提高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活动频繁,容易诱发火灾,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二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各项规定,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坚决杜绝离岗脱岗现象发生;三要进一步强化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此前,市国资委还联合市城区消防大队、城西派出所、新港街道、居委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老港务局区域、港务公司宿舍和汕尾市区水产批发市场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要求物业及生产经营部门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购置消防安全设备,对检查出安全隐患由有关部门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