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2019年省属企业地市国资委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 2019-03-13 12:33
  • 来源: 省国资委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2日上午,2019年省属企业地市国资委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主要总结2018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成作了工作报告。


  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2018年全省国资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国有经济实力进一步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国资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进一步加强。截至2018年底,全省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0.44万亿元,同比增长13.86%;1-12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8%;实现利润总额2,696.94亿元,同比增长12.09%;实交税金2,121.14亿元,同比增长12.33%。

  任小铁充分肯定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向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2019年工作提出六点意见,要求全省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好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优质生态环境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源流通四个平台作用,着力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二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着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四是强化国有资本监管,加强风险管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国资国企持续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国有企业家队伍建设,建好、用好、管好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家队伍,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六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成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明确了2019年重点任务。他在会上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国资系统要将工作统一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来,统一到解放发展社会生产力上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作出表率。要突出“一个确保,八个坚决抓好”的重点工作,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抓好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抓好市场化机制,抓好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抓好改革授权经营体制,抓好国有资产监管,抓好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广东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汕头市国资委、广业集团、建工集团、深圳远致投资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属企业、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各监事会主席、专职外部董事,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分管国资工作的副市长,国资监管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