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 逯峰主持会议
  • 2022-12-23 15:31:4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做好我市明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881368.png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认清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尾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纲举目张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奋力开创汕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用好用足宏观政策支持,积极衔接落实好各类政策,做好相关项目储备,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着力扩大内需稳定外贸,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发展大产业、打造大平台、培育大企业。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推进全市区域产业发展,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不断改善老区人民生活品质,深入推进绿美汕尾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水平。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

  要强化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经济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地。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协同作战,清单化、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能源保障供应,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记者:钟佳韦 陈伟源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