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尾实践 逯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 2022-11-25 15:50:20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1月24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出席。

873306 (1).png

  逯峰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要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873306.png

  逯峰强调

  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

  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汕尾一切工作。

  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汕尾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坚定不移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

  要深刻认识必须依靠顽强斗争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增强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以顽强斗争精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要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逯峰强调

  要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指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谋新篇,狠抓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切实回答好新征程汕尾发展的答卷,加快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要始终坚持办好汕尾的事关键在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始终坚持把纵深推进“三大行动”作为攻坚克难、破题突围的关键抓手,着力锻长板、补短板、扬优势,不断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始终坚持把纵深推进“六大会战”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强化实战实效,不断增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动能。

  要奋力以“九大示范”答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勇于发挥区位优势、善于挖掘资源禀赋、勤于回应人民关切,切实推动深度融湾、产业发展、四数联动、兴海强市、未来乡村、绿色发展、善美文化、共富共享、基层善治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带动性发展。

  逯峰强调

  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发展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上,逯峰对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含驻汕)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参加开班式。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