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长郑海涛带队调研市国资委
  • 2022-10-14 16:49: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0月10日上午,市长郑海涛带队到市国资委,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属企业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温树斌副市长、郑良斌秘书长陪同调研。

  郑海涛一行相继走访了市金控公司、交投公司和市国资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规划情况。在市国资委,郑海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友明就市属企业改革工作作汇报。座谈会上,郑海涛对市国资委和各市属企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发展,市属企业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好国企领头羊作用,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积极作为,稳中求进,激发活力动力,不断做大做强。

  郑海涛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要扎根汕尾,围绕城市发展需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让资产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用,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发展建设。要聚焦主业,坚持数量服务质量、规模服从效益,确保干一事成一事,持续加强资金平衡能力、企业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推动国资国企持续做强做优做大。要攻坚克难,以“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盘活资产做大做强”为切入点,借鉴湾区城市改革发展成功经验,把历史形成的资产变成运营性资产、把未来的收益变成当前的投资,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借船出海,内引外联壮大规模,深化与央企、省属企业及民营企业合作,通过资产管理和资金撬动,有序引进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制造业企业。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杜绝“裙带关系”,全面强化风险防控,为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国有企业人才建设,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灵活用人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