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25次常务会议要求 强化要素保障  深化项目储备 全力推动城市能级和综合交通大会战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 2022-09-16 18:11:2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市政府八届第25次常务会议要求

强化要素保障  深化项目储备

全力推动城市能级和综合交通大会战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2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市第八次党代会以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城市提能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等工作,研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制定高层次人才认定暂定办法等工作。

  eac66ae91abe4bef9e5c4d07f8bdc369.png

  

  会议强调 

  打好城市提能和综合交通大会战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作统筹,完善协调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好项目推进保障工作;强化项目谋划储备,规范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保障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落实“1+5+X”工作协调机制,强化部门联动、行业指导,加强要素保障,抓紧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立足汕尾实际,有序高效推进综合交通项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优先谋划上马一批国家省重点支持、百姓期盼、综合效益好的项目,建立完善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机制,全力推动城市能级和综合交通大会战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同时,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bfcad4fda2d245b28cb7b9f7cb62811e.png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把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标对表国家、省的创建标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传承弘扬汕尾美食文化,把汕尾的美食名片推出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成熟度评分机制推进情况,研究通过了《汕尾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的通告》《2022年汕尾市创新驱动发展“八大举措”争先进位工作方案》《汕尾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暂定办法》《关于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收有关工作的通知》《汕尾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等文件。

  市领导叶健德、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