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 2022-08-04 16:44: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943335561081882713(1).jpg


  8月1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市委经济分析会议精神,研判市属国有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市属国有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风险,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下半年目标任务,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经济指标。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实落地,集聚合力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从数据上看,全市国有企业发展形势总体平稳,但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隐患。尤其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影响下经济运行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明显增多。面对这种内外形势挑战,市属国有企业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强与其他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坚决防范化解合作经营、工程领域招投标、低效闲置资产流失和金融投资等领域风险,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见行动见成效,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备之战。

  会议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做到形势判断明、问题查摆透、任务分工清、成效落地实,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季季亮蓝牌,年年上台阶”。一是国企要真正发挥“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稳增长、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发挥国有企业经济引领带动作用,稳住全市国有经济发展的基本盘。二是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筑牢国企改革发展根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发挥,不断健全企业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体系,建立完善国企运营管理制度体系。三是壮大规模、高标指引,持续推动产业布局和结构优化。要积极贯彻“1+1+9”工作部署,推进企业重组整合,持续开展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以合资合作推动我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上半年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各平台公司汇报本单位上半年运营情况。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平台公司班子成员及部分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