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 2021-12-22 11:49: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2月19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国资系统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曾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庆务出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持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任何自强结合自身实际带头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市国资委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设想作详细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也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企业实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汇报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探讨。

  今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国资系统坚持以市场化、实体化、专业化方向持续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引向深入。一是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二是以党建统领国资国企改革,扎实推进国有资本的战略性重组和市属国有企业的专业化整合,持续抓好“僵尸企业”的出清重组,积极拓展市属国有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范围,助力我市“3+2”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三是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完成全市74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任务,健全董事会建设,完善市属企业内控制度,建立各负其责、规范运作、相互衔接、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四是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厘清监管机构与企业职责边界,落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按照市委市政府定位和版块化方向加快构建完善一二三级企业体系,加快在线监管平台建设,提高国资监管信息化水平;五是不断壮大国有企业实力,全力参与综合交通大会战,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入高质量战略合作伙伴,以产业基金为载体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曾宏武副市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与大家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工作高度重视,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市国资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把握国资国企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以伟大建党精神抓好国资国企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国资委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国资国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就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建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机制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以项目为抓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