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1-26 17:28: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c60d6e38-e031-49ae-9a16-274602d5ddef.jpg


  11月19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国资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奋力开创汕尾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总结在党的领导下国有企业艰苦奋斗的历史结合起来,以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委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丰富形式,把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授课、主题宣讲、讨论交流等形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张晓强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围绕突出主责主业、整合资源资产、优化布局结构,破除体制障碍、转变监管职能、推动转型升级、壮大整体实力、提升效率效益,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促进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前谋划部署,把握节奏时效,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和其他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五要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配套改革任务,对照年初任务对全年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全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推动明年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责任,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市国有企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市区盐田管理中心、市投控公司、市交投公司、市金控公司、市资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