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 2021-07-16 17:02: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6月15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重点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工作推进中的存在问题,对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国资委主任何自强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对2021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各单位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国资国企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工作遇到的困难,并展开热烈讨论,对做好2021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工作计划和重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会议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抓好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落实,全力冲刺“半年红”,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就抓好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快资产整合及“六张清单”任务落实工作进度,尽快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规模,要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供给,加紧制定完善国资监管清单、改革清单、授权清单,出台工作指引,破除阻碍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工作推进有抓手。三是要提振工作精气神。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把行政思维转变为企业思维,激发工作热情,破除等、靠、要思想,善于捕捉市场信息,提高市场化决策水平,推动企业向独立的市场化经营主体转变,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党建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相统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时刻绷紧廉政风险这根弦,出台国资监管工作指引,加强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廉政监督,规范市场行为,确保自身安全。会议还就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市国有企业服务中心、市市区盐田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市投控、交投、金控、资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20多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