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国资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 2021-06-10 14:37: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更好学习宣传《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5月20日,汕尾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从民法典的制定、主要内容和制度创新三个方面,通过视频、图片、日常案例等多种形式对民法典的有关规定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立体阐释,授课内容生动详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活动还邀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老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传,重点解读了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保障措施,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活动中,大家还观看了《公司法》修订解释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视频。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市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全面掌握法律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