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 2021-06-04 14:27: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27日,市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法学教研室主任吴伟平进行宣讲。报告会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林超彬主持。

  报告会上,吴伟平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感悟思想伟力启航新征程”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同时结合自己对党史的学习研究和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例子,对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准确地把握好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好党史特别是“四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整体有序推进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二要高标准高质量抓严抓实各项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坚持“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切实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市国资委机关、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企业及驻汕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