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强主持
  • 2021-04-09 17:40: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发展阶段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汕尾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全力支持配合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学习借鉴中部地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营造创新环境,加快推动创新强市,着力打造具有汕尾特色的“3+2”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学习借鉴中部地区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大力推动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学习借鉴中部地区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方面的经验,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为引领,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加快推进美丽汕尾建设,奋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记者 邓良琼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